侧边栏壁纸
    • 累计撰写 208 篇文章
    • 累计收到 576 条评论
    防诈骗小知识二:二手交易那些事
    2022-07-21  19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

    防诈骗小知识二:二手交易那些事

    奉天
    2022-07-21 / 0 评论 / 19 阅读 / 检测收录中......
    温馨提示:
  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7月21日,已超过645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    广告
    小故事:有一天我又没钱了,然后盯上了二手交易平台,就顺手买了个闲鱼号(几百块钱)
    过了一段时间,你想去转转/闲鱼买个东西,然后呢,看上了我挂的一个商品。

    808618591.jpg

    于是乎就出现以下几种情形

    一、引导线下交易
    这个之前说过,就不再说了。但是话术会变

    根据现在人们的防范意识,基本上成功率只有2%左右,而且针对年龄在15-20岁之间

    原因:

    1.这个年龄段的小女生喜欢看啥?各种好看的准新的最好是未摘吊牌的小裙子、汉服之类的。

    那就好办了,闲鱼挂呗

    话术

    商家:小姐姐,闲鱼聊天好麻烦,老是屏蔽,我们用微信聊天吧,正好我把裙子拍给你看看

    这一段基本上不会拒绝。(既然挂了这个商品,一系列素材早就准备好了)

    然后比如第一天,我会说有点晚了,马上晚自习,寄不出去了,明天咱们再交易吧

    这一段是为了做铺垫,从陌生人到聊得来的一步(我的身份当然是女生啦)

    然后第二天,我会先和你说,小姐姐,我这两天买了好多东西,没钱了,要不你直接转给我吧,我给你便宜点(15-18岁受骗几率40%)

    如果第一天放不下戒备心,那就两天,三天,借口好找,上学得星期天才能寄,如果等不及就拉到,如果说没事,这就上钩了,证明关系近了一步

    这中间我会跟你经常聊天,聊一些裙子相关的东西(这世界上最要学习和学习最快的,就是骗子)

    最后慢慢渗透,直接解决,钱到手(几率60%)

    线上正经平台交易的重要性!不是特别有用,但是加了一道保险,总比毫无防备要强!

    0

    海报

    正在生成.....

    评论 (0)

    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