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    • 累计撰写 204 篇文章
    • 累计收到 574 条评论
    防诈骗小知识四:骗子常用手段详解,钱款怎么处理?
    2022-07-21  58 阅读 0 评论 1 点赞

    防诈骗小知识四:骗子常用手段详解,钱款怎么处理?

    奉天
    2022-07-21 / 0 评论 / 58 阅读 / 检测收录中......
    温馨提示:
  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7月21日,已超过635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    广告

    1686637814.png

    1.骗子一般使用的账号,都是从灰色交易平台购买的账号,比如微信、QQ等

    2.骗子如果在国内,一般使用的都是国外的IP进行伪造然后与受害者交涉

    3.一般诈骗的网站/软件,服务器都并不在国内,都是使用不合法的,无需实名的服务器,域名来源更多,可能使用了一些技术手段,将别人的网址暂时盗取过来给自己使用,或者是把别人的服务器黑了,并使用

    4.骗子最详细实名信息来源,基本上都来自比较偏远或比较落后的地区,会盯上一些老年人,比如说以国家、政府等名义做活动,就比如帮老年人安装“反诈APP”,甚至送小礼品,基本上都会成功。

    5.骗子会在行骗(布网)前,先去学习相关知识,收集相关资料进行自我包装,然后语音聊天使用变声器,美颜等软件进行身体伪装甚至男女伪装

    6.很多人问,骗子骗来的钱,怎么处理的?很简单,洗钱!你以为那些91 93 95折充话费怎么来的?你以为那些低价代开各种会员怎么来的?或者将钱购买国外区块链中的各种虚拟币,甚至7-8折代购商品等,很长,很广的一条线。这只是最常见一小部分。还有一部分,会以换钱,代收款给手续费的名义去找兼职。

    7.如果遇到在平台需要充值东西,但是跳出来的确是话费充值,或者收款人是三大运营商(一定、电信、联通等)这种千万别付款,这种的都连工具都做好了,你这面付过去的,就是他们已经填好的手机号。

    8.骗子的收款工具一般都是使用第三方不合法的灰色支付系统,这种收款系统申请并不需要实名认证,收款系统集成了微信、支付宝支付的方式,然后把钱收款到自己名下,然后再打到用户的账户上,骗子的收款账号都不是自己的,所以根本接触不到直接到收到钱。

    9.骗子会在比较大的平台打广告,然后以站长担保的名义去行骗,这种说某某某店家、某某某网站站长担保的,都不要信!给对方付款,不是百分百安全的,尽量不要继续交易!提醒对方异常的,全部都不要信!

    9.忠告!

    • 不点未知链接,不扫未知二维码
    • 不要贪小便宜,特别是网络上
    • 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任何人,特别是借钱
    • 不要随意接兼职,帮别人代收款,换钱等,很大概率会成为协助作案人员。
    1

    海报

    正在生成.....

    评论 (0)

    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