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    • 累计撰写 204 篇文章
    • 累计收到 555 条评论
    云服务器是什么,云主机干什么用的?
    2022-06-17  88 阅读 0 评论 0 点赞

    云服务器是什么,云主机干什么用的?

    奉天
    2022-06-17 / 0 评论 / 88 阅读 / 检测收录中......
    温馨提示:
  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6月28日,已超过639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    一、服务器是干嘛的

    1、服务器是一种高性能计算机,作为网络的节点,存储、处理网络上80%的数据、信息,因此也被称为网络的灵魂。

    2、也可以这样讲,服务器指一个管理资源并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计算机软件,通常分为文件服务器、数据库服务器和应用程序服务器。运行以上软件的计算机或计算机系统也被称为服务器。

    3、相对于普通PC来说,服务器在稳定性、安全性、性能等方面都要求更高,因此CPU、芯片组、内存、磁盘系统、网络等硬件和普通计算机有所不同,在质量与处理器数据性能上更出色。

    4、服务器和电脑功能都是一样的,我们也可以讲服务器称之为电脑,只是服务器对稳定性与安全性以及处理器数据能力有更高要求。

    5、服务器作用比较广,网络游戏、网站、部分软件都是需要存到服务器的,还有一些企业会配服务器,他们平时工作上的重要资料都是存在服务器的硬盘中的。

    二、服务器有什么作用

    1、服务器作为网络的节点,存储、处理网络上80%的数据、信息,因此也被称为网络的灵魂。

    2、做一个形象的比喻:服务器就像是邮局的交换机,而微机、笔记本、PDA、手机等固定或移动的网络终端,就如散落在家庭、各种办公场所、公共场所等处的电话机。

    3、我们与外界日常的生活、工作中的电话交流、沟通,必须经过交换机,才能到达目标电话;同样如此,网络终端设备如家庭、企业中的微机上网,获取资讯,与外界沟通、娱乐等,也必须经过服务器,因此也可以说是服务器在“组织”和“领导”这些设备。

    4、它是网络上一种为客户端计算机提供各种服务的高可用性计算机,它在网络操作系统的控制下,将与其相连的硬盘、磁带、打印机、Modem及各种专用通讯设备提供给网络上的客户站点共享,也能为网络用户提供集中计算、信息发表及数据管理等服务。

    5、它的高性能主要体现在高速度的运算能力、长时间的可靠运行、强大的外部数据吞吐能力等方面。

    三、服务器24小时开机原因

    1、由于白天、黑夜都有人访问网站,所以要开机啦。如果是国际知名的网站,那就更是啦,几乎就是不能停止,一但停止服务,后果不堪设想。

    2、一般的服务器要求常年累月24小时开机,偶尔也需要关机维护一次。

    四、为什么服务器要放在机房?

    服务器要放在机房,因为服务器需要24小时全天开着机,365天从不间断的工作,散热更为重要,因而服务器需要放置在一个相对稳定适宜的环境中,恒温、恒湿、防尘、供电等必不可少。机房,用空调保证恒温恒湿防尘供电。

    五、服务器的分类

    按照体系架构来区分,服务器主要分为两类:

    (一)、非x86服务器:

    1、包括大型机、小型机和UNIX服务器,它们是使用RISC(精简指令集)或EPIC(并行指令代码) 处理器,并且主要采用UNIX和其它专用操作系统的服务器。

    2、精简指令集处理器主要有IBM公司的POWER和PowerPC处理器,SUN与富士通公司合作研发的SPARC处理器、EPIC处理器主要是Intel研发的安腾处理器等。

    3、这种服务器价格昂贵,体系封闭,但是稳定性好,性能强,主要用在金融、电信等大型企业的核心系统中。

    (二)、x86服务器:

    1、又称CISC(复杂指令集)架构服务器,即通常所讲的PC服务器,它是基于PC机体系结构,使用Intel或其它兼容x86指令集的处理器芯片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服务器。

    2、价格便宜、兼容性好、稳定性较差、安全性不算太高,主要用在中小企业和非关键业务中。

    229855892.jpg

    0

    海报

    正在生成.....

    评论 (0)

    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