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    • 累计撰写 208 篇文章
    • 累计收到 576 条评论
    如何正确选购手机?掌握这4个要点,基本不会踩大坑
    2023-01-20  27 阅读 0 评论 2 点赞

    如何正确选购手机?掌握这4个要点,基本不会踩大坑

    奉天
    2023-01-20 / 0 评论 / 27 阅读 / 检测收录中......
    温馨提示:
  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01月20日,已超过460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    广告
    前言:对于外行人来说,挑选手机的难度非常大,看参数就像看天书一样,实在搞不懂,如果您就是这样的一位手机小白,那么看完本文就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,不敢说成为内行人,至少可以让您不会被线下手机销售员忽悠。

    u_956246845_4026131052&fm_253&app_120&f_JPEG.jpeg

    一、了解处理器型号,对号入座,大致了解自己的手机定位

    从手机处理器天梯榜可以查询到CPU的高低之分,将自己心仪的手机处理器型号对号入座,就可以大致了解定位。
    IMG_202301201448_png.png

    • 高通处理器
      骁龙888为最强旗舰芯片(定价基本在2500以上),骁龙7系列定位中端市场(定价在1500-2500之间),骁龙4系列定位低端(定价在1200以内)。
    • 联发科处理器
      联发科尽管也有旗舰芯片,但整体性能相比高通低不少,所以价格不会太贵,其中天玑1200为最新旗舰芯片(定价在2000-3000之间),天玑1100、天玑1000+定位2000档市场(定价在1500-2000之间),天玑7系列、8系列定位中低端市场(定价2000以内)。
    • 麒麟芯片
      麒麟9000系列定位旗舰市场(定价在5000以上),麒麟990系列定位次旗舰(定价在5000以内),麒麟980、820等芯片定位次旗舰或中低端市场(定价在3000以内)。

    麒麟芯片由于供货出现了问题,所以定价上比较混乱,参考性较低。

    按照处理器定位来选择手机,如果你选择的手机所搭载的处理器,价格出现了越级,那么这些机型大概率不建议入手,基本都有品牌溢价。

    二、手机影像体验,并不是像素越高越好,镜头也不是越多越好

    手机摄影成为了各家厂商主要发展的方向之一,无论哪家发布会,都会在影像上花费很多功夫介绍,对于外行人来说,可能会被影像参数所忽悠。

    追求极致影像体验的用户需要明白两点
    第一:不要认为中低端手机能够拥有出色的影像体验,那是不现实的。
    第二:像素不是越高越好,主要还是看像素。

    厂商不会在中低端手机上提供多么强大的影像系统,就算是1亿像素下放到千元机上也不要被蒙蔽了双眼,手机摄影好不好要看优化和一系列支持。
    手机光圈大小、感光元件尺寸、单尺寸像素面积、是否支持OIS光学防抖,这些都很重要。有些传感器尽管做到了1亿像素,但光圈较小,而且不支持防抖,除非在白天拿个稳定器拍摄,否则其他情况下这颗1亿像素素质都很差。
    镜头不是越多越好,但凡有200万镜头的摄像头,全部都是用来凑数的,这点毋庸置疑。

    三、手机充电速度快与慢,以及续航长与短,并没有直接关系

    在电池技术达到了瓶颈后,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快充上下功夫,OPPO系机型有线充电达到了65W,荣耀推出了100W快充手机,iQOO 7充电也达到了120W。

    充电快确实能够提升使用体验,但不能带给用户更长久的续航表现,所以不要被充电快就等于续航好这种理念蒙蔽。
    u_1190868835_373472143&fm_253&app_138&f_JPG.jpeg

    续航好不好要看三点, 第一是处理器功耗 ,如果要搭载骁龙888或其他5nm芯片,配备4500mAh电池+2K屏,基本可以确定这些手机续航不怎么样。
    第二要看电池容量 ,理论上电池容量越大续航越好; 第三是系统优化 ,有些机型电池容量仅4000mAh,续航却比4500mAh的手机还要好。

    四、明白各大手机厂商的品牌定位

    几乎每一家手机厂商都有各个系列,比如小米和Redmi、华为的畅享和nova、三星的S系列和A系列 ,要清楚自己选择的手机型号定位,如果定位本身就是低端机,结果因为缺货或溢价,涨到了不该有的高价,建议绕行,这样的手机不值得选择。
    u_1988022301_2846405059&fm_253&app_120&f_JPEG.jpeg

    总结

    掌握了以上四点选购手机的技巧,尽管不能让你买到最超值的手机,但至少可以让你避免很多坑,当然了对于内行人来说,这些都不重要,一款手机的好与坏看配置就能一目了然。

    2

    海报

    正在生成.....

    评论 (0)

    取消